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承办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联盟首期技术培训班

——诱导多能干细胞(iPS)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2008-11-06来源:科教处放大 缩小

        2008年10月22-24日,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联盟举办了首期技术培训班——诱导多能干细胞(iPS)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采用实验与讲座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就干细胞研究的关键技术和最新进展、特别是iPS技术进行培训,以达到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提高的目的。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办,共有12名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研究员丁克博士、外籍研究员Miguel博士为学员讲授理论课,我院iPS技术攻关组组长、副研究员秦大江主持了培训并组织部分专家对学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均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新技术,而且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科学研究的新思路。
        举办干细胞领域技术培训班是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联盟的重要功能之一,此次培训班后,联盟将继续依托联盟单位掌握的先进技术开展一系列的技术培训,并将适时在广州地区扩大培训范围、普及相关技术,让更多从事该领域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受惠,推动广州地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我院外籍研究员Miguel博士给学员上课

 学员分组进入实验室进行培训并讨论 

学员分组进入实验室进行培训并讨论

学员分组进入实验室进行培训并讨论

培训班学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