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与广药集团共建医药工业联合研发中心

发表日期:2008-11-26来源:院务办放大 缩小

        11月25日,我院院长裴端卿博士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荣明在花园酒店签署协议,双方共建医药工业联合研发中心。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张知彬、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广州市科技局局长蔡刚强、副局长马曙、我院党委书记黄建冲、副院长朱咏峰及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周可祥出席了签约仪式。
        我院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体现了我院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标志着我院成果产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必将极大地促进广州地区医药企业的自主创新和科学发展。双方的合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解决广药集团属下医药企业技术难题。(2)整合优势资源,建设华南地区符合国际规范实验室标准认证(GLP)的以新药临床前安全评价为主的动物实验合同研究服务(CRO)中心,开展国际CRO业务。(3)进行原创新药研发和对广药集团企业现有名优品种进行二次开发,带动广州地区创新药物的研发。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广州市重点扶持发展的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2000年被列入中国最大1000家企业(集团),已建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被列为广东省省级重点工程技术中心,是广州医药产业的核心企业。

双方代表签字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