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第一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表日期:2008-12-17来源:科教处放大 缩小

        2008年12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一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前沿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2008年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Rudolf Jaenisch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教授、中科院干细胞与克隆研究海外创新团队成员、发育与生殖重大计划专家组成员、973首席科学家以及其他国内外本领域知名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综合计划局董尔丹副局长,广州市科技局马曙副局长,广东省科技厅王玉龙处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人员、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联盟等企事业单位代表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是现代生物学中发展最为迅速和最受关注的领域,近年来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在本次会议上,知名干细胞研究专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Rudolf Jaenisch博士做了关于干细胞多能性和核重编程的主题报告,其他与会专家则围绕干细胞多能性和重编程/ips技术、定向分化与治疗、成体干细胞研究新进展、模式动物与器官再造等前沿领域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他们展示了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研究领域国内外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探讨了干细胞和再生生物学研究的发展趋势,与会人员均表示获益良多。本次对于促进国内外本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速我国干细胞领域的研究、提高干细胞和再生生物学领域的水平、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提出“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论坛”将以年会的形式定期召开,为了加强对年轻科研人才的培养,会议还决定以后该论坛每举办一届,都将由广州复能基因有限公司出资奖励1名本领域的优秀研究生或博士后1万元。

广州市科技局马曙副局长讲话

我院裴端卿院长作报告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Rudolf Jaenisch博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