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获批建设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发表日期:2008-12-30来源:科教处放大 缩小

        12月19日,我院申请的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获得中国科学院立项建设。这是我院自2007年10月获批建设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联合共建)以来,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又一次重要进展。
        我院获得批准的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与临床应用技术平台,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开放实验室为目标。实验室通过深入探讨干细胞的自我更新与分化的调控机理,研究干细胞体内与体外的增殖与分化特性,通过完善关键技术平台、临床治疗平台和建设研究及应用基地,从而形成完整的干细胞、再生生物学与再生医学的基础研究、产品研究开发体系,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再生生物学产品,使再生生物学产品的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和建设,将对我院其它重点发展领域起到重要示范、促进作用;对进一步凝聚、培养优秀人才,带动相关领域的发展,在知识创新工程、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方面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