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召开研究与开发性项目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2009-01-19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7日至1月18日,我院召开了研究与开发性项目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院长裴端卿主持,党委书记、副院长黄建冲,副院长朱咏峰以及我院各研究组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讨论了当前我院开发性项目的进展状况和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听取了“开发性项目战略研讨会”上纳入Pipeline体系的开发性项目所取得的进展汇报,研究部署了接下来3个月的项目开发任务。全院共有19位研究组长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本团队开发性项目的进展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项目的阶段性进展、研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09年计划和预期成果等等。

       在会议总结时,裴院长充分肯定了研究组长们在上一个季度中所做出的科研成绩以及在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创造力和自信心,鼓励大家进一步增强自信,加强团队协作,群策群力,解决项目中的技术难题,促进项目加速进展。他说,团队协作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科学家们更需要思想的碰撞,化学家和生物学家要携起手来,优势互补,共同攻关,职能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对一些卓有成效的团体项目要进行资金支持,并为项目的后期产业化制定好推广计划。裴院长还对2009年第一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希望PI们在项目的深度上下功夫,集中精力各个击破,同时要有忧患意识,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Pipeline体系。

       黄建冲总结时指出,此次研讨会对我院的开发性项目进行了全面展示,他要求研究组长之间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克服资源短缺等困难,以全院战略目标为重,抓住重点,集中精力,努力处理好当前支撑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团队发展和全院全局的关系;处理好严格规范管理和创造宽容和谐环境的关系;处理好追求科学目标、学术水平与成果产业化的关系,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只争朝夕,为研究院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咏峰在发言中强调,院领导班子对Pipeline体系的建设和运作非常重视。Pipeline体系作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有效载体,是我院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他提出全院要做好规划,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不断开拓新的合作模式,争取早出成果;他指出,研究团队要提高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做好项目开发规划,长短结合,当前要加大力度支持短期能出成果的项目;要认真开展与广药集团等大型企业的项目合作,展现我院科研实力,树立起我院良好的形象,争取更多的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