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干细胞研究需加强基础工作

发表日期:2014-11-05黄博纯 来源:南方日报来源:放大 缩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通讯员/黄博纯)2日,由《自然—遗传学》杂志主办的“细胞核重编程与癌症基因组学”论坛在广州闭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流生物学及医学专家参加。 

  笔者向与会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潘光锦了解到,承办会议的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正在筹建GMP级别的干细胞制备车间,建成后将可以个性化地生产出GMP级别的人体干细胞。 

  牛津大学Ludwig癌症研究中心主任卢欣表示,中国现在很重视干细胞研究,但只有更多、更深入地加强基础研究,在此之上的应用转化才能有核心竞争力。要深入找出其转化的机理及更有效的转化方法,以便将来用于脊髓神经损伤等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 

  原文载于:南方日报 2014113 A05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4-11/03/content_7365519.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