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干细胞研究需加强基础工作

发表日期:2014-11-11黄博纯 来源:广东科技报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 (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黄博纯)近日,由《自然-遗传学》杂志主办,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生物院”)承办的“细胞核重编程与癌症基因组学”论坛在广州召开,来自英国、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与会。这是广州生物院首次与《自然》杂志联合举办关于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论坛。  

  干细胞研究是现代生物学中发展最为迅速和最受关注的领域,近年来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广州生物院研究员潘光锦介绍,干细胞研究中,诱导多能干细胞的重编程则是该领域目前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该院正在筹建GMP级别的干细胞制备车间,建成后将可以个性化地生产出GMP级别的人体干细胞,从而推动干细胞应用到临床研究。  

  论坛的特邀主讲嘉宾之一、牛津大学临床医学系肿瘤遗传学教授、Ludwig肿瘤研究所所长卢欣表示,退行性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细胞过早衰亡;而肿瘤的产生,却是细胞过度增长。再生医学致力于退行性疾病的治疗,与癌症研究结合在一起,对两者都有促进作用。她进一步指出,这些研究都是生命科学领域一个非常基础,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而论坛集中了三个领域中的研究专家,相互交流,从而推动整个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 

  原文载于:广东科技报 2014年11月7日 第3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4-11/07/content_3_5.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