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中科院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正式运营

发表日期:2014-12-16黄博纯 来源:广东科技报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黄博纯)近日,中科院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生物院”)正式投入运营,超算广州分中心启动会暨干细胞与生物医药科技领域云监理汇报会同期举行。中科院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的揭牌,标志生物院对其建设完成及广州分中心的正式成立。

  据悉,该中心受中科院广州分院委托,由生物院负责筹建,为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两院地区及有关单位用户服务,满足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气象、地球科学、环保能源及先进制造与技术集成等领域大规模科学计算、数据模拟和实验验证的研发需求,为相关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以形成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和高性能计算应用人才的培养基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

  原文载于:《广东科技报》A2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4-12/12/content_2_5.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