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第二届华南结构生物学论坛举行 聚焦结构生物学研究最新进展

发表日期:2014-12-16黄博纯 来源:中国科学报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李洁尉 通讯员黄博纯)记者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获悉,由该院承办的“第二届华南结构生物学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论坛主题涵盖基于X射线晶体学、核磁共振等结构生物学研究方法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方法。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相关机构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特邀国家蛋白质中心(上海)教授张荣光作题为《蛋白质研究设施“五线六站”的建设与展望》的报告。作为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建设的副总工程师,张荣光介绍了蛋白质研究设施的建设任务和内容,重点从晶体学线站的建设、小角和红外线站的建设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线站采用的一系列新技术。

  其他报告人围绕结构生物学在酶催化机制、病毒学研究、药物靶标确证及药物分子设计等方面的进展,分别作了报告。同时,经与会专家讨论通过,第三届华南结构生物学论坛定于2015年在福建举办。

  《中国科学报》 (2014-12-16 第4版 综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