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广州生物院抗老年痴呆症候选药物GIBH130完成临床前研究

发表日期:2015-02-05黄博纯 来源:广州日报来源: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黄博纯)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目前市面上的药物主要用于提高患者认知力,但不能阻止病情恶化,治标不治本。日前,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胡文辉课题组研制出一种对抗老年痴呆的候选药物,从神经炎症入手,有望阻止病情恶化。

  胡文辉博士介绍,对于老年痴呆症的真正成因,科学界仍未破解,而“淀粉样蛋白聚集”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假说。许多人认为,蛋白聚集导致神经元死亡,从而导致老年痴呆。

  胡文辉课题组确立了GIBH130(中文命名为哌哒甲酮)为候选药物。实验证明,哌哒甲酮能阻断患者脑部的炎症恶性循环,保护神经元。

  该项目历时8年,是广州生物院在中科院“一三五”规划指导下五大培育方向之一——炎症相关重大疾病的药物研发的重要成果。

  胡文辉研究员介绍,该药已正式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临床试验,获批后,再经过临床一、二、三期试验才会上市。

  原文载于:《广州日报》2015年2月5日A22版

  原文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2/05/content_2859145.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