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常德日报】常德市政府与中科院广州生物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5-03-26黄博纯 来源:常德日报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陈太平) 昨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广州生物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天大酒店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王群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签约仪式。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3月,致力于构筑我国干细胞治疗、医药、疫苗及诊断的创新研究实体,提高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水平,成为国家健康安全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主要围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化学生物学、感染与免疫、公共健康、科研装备研制等学科领域开展研究。

  签约仪式上,中科院广州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与市政府副市长沈习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广州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干细胞与分子诊断室主任曾令文与常德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邓爱华签订合作协议。

  王群对裴端卿院长一行专程来常德签约考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常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常德是一个农业大市,提供生物产业的资源非常丰富,产业后发优势比较强。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培育生物产业发展,西洞庭食品工业园现正在向生物科技园转型,申报国家级园区,同时,在市城区规划了一个“生物谷——现代农业科技园”,大力发展生物科技和生物产业。王群诚恳地建议中科院广州生物院与西洞庭管理区共建生物科技园,在常德“生物谷”建立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常德分院,与湖南文理学院进行生物领域合作,与常德相关上市公司合作,提高企业生物科技含量。通过战略合作,将中科院广州生物院的科研成果在常德转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裴端卿说,常德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英雄的城市,常德人民睿智勤劳。中科院广州生物院愿与常德市人民政府合作,携手为建设常德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广浩,桃源县政府、常德经开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湖南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原文载于:《常德日报》2015年3月26日A1版

  原文链接:http://cdrb.cdyee.com/html/2015-03/26/content_434093.htm?div=-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