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小记者大眼界 奇妙的生物科学之旅

发表日期:2015-05-27来源:羊城晚报来源:放大 缩小

  羊城晚报讯 校园小记者柳明志、左彦敏报道: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了公众科学日活动,40名羊晚小记者“走进中国科学院”,与科学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当天虽然时有雷阵雨,但丝毫挡不住小记者们的热情。进入研究院,小记者们就先接受了一场学术的熏陶。研究员郑辉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转基因技术的“前世今生”。听完报告,小记者们还分组进入寄生虫、克隆、干细胞、化学和斑马鱼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在这些神秘的实验室里,小记者们学习用显微镜下观看了寄生虫等微生物,通过视频了解用细胞复制小猪的原理和过程,聆听科研员讲解干细胞的功能和应用,观看神奇又有趣的化学实验,认识雌雄斑马鱼。

  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小记者们听取了专题科普报告、观看科学小实验、参加科普展览等,了解中国科学院在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领域的科学研究进展,还获得了研究院赠送的科普知识小手册和小礼物。这次“走进中国科学院”活动,让大家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对探索科学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柳明志系黄花小学学生,左彦敏系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生)

  指导老师点评:

  小孩子对科学总有许多疑问;对生物细胞知识充满兴趣。同学们能参加了这次采风活动,用自己的小眼睛看到微生物大世界,能亲闻了解到转基因科学,发现生物“大变身”的奥秘,感受化学魔术的魅力!可贵的是,他们还能及时写下见闻,勇于说出自己的发现,分享自己的收获,实属难得!希望能坚持多观察,多思考,多分享!

  (黄花小学 徐小芝) 整理:陈晓璇

  原文载于:《羊城晚报》2015年5月27日B6版

  原文链接: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5-05/27/content_714889.htm?div=-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