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粤干细胞研究及临床转化居全国前列

发表日期:2016-01-14科技日报来源:放大 缩小

  科技日报讯 (小楠 黄博纯)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琪表示,广东在推动干细胞的研究及临床转化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国内一些知名教授在广州有自己的阵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也是中国科学院干细胞研究的主体力量。

  据了解,广州生物健康研究院去年在干细胞研究方面成果颇丰,不仅两次登上《自然—细胞生物学》(《自然》学术期刊的子刊),由该院负责承建的“临床治疗性干细胞制备平台”也已正式开工。该平台是一个干细胞及相关功能细胞制备的标准化技术平台,目标是建立和优化干细胞转化的技术体系和流程。平台的建立,将有利于利用多能干细胞的技术进行临床治疗的实验在中国开展起来,使中国在多能干细胞的临床转化研究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可能。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发起并承办,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原文载于《科技日报》1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