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合肥日报】打造全国知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地

发表日期:2016-08-26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 昨天下午,合肥市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发展大健康产业是大势所趋。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科研成果顺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共同把合肥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副院长侯红明,高新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来肥,规划建设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合肥研究院。在听取合作项目相关情况介绍后,凌云指出,一直以来,合肥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新区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被确定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优势明显。此次双方合作,规划建设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合肥研究院,是顺势而为,符合未来的发展方向。

  凌云强调,近年来,合肥始终把科技创新置于重要位置,不断加大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合作力度,陆续建成中科大先研院、合工大智能研究院、中科院技术创新院等协同创新平台,推动科研优势顺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市院合作、市校合作积累了诸多成功经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由市发改委牵头,高新区紧密配合,在现有初步合作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与体制机制,在项目选址、土地规模、投资渠道、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细化,明确具体时间表。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各生产要素迅速在合肥落地、落实,确保合作项目顺利向前推进。

  裴端卿表示,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走出广州寻求合作,首站就放在合肥,正是看中了合肥的科研实力、人才优势与发展环境。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合肥研究院将致力于干细胞及再生医学治疗技术的研发,集中破解疑难疾病治疗困境。希望合肥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记者 许超众)

  原文载于《合肥日报》2016年8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