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社】德国马普学会在中国建立首个国际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6-12-27来源:新华社来源:放大 缩小

  新华社广州12月20日电(记者马晓澄、肖思思)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及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共同组建的再生生物医学联合研究中心20日正式成立,双方将在多能干细胞的生产等领域开展合作,这也是马普学会在中国建立的首个国际研究中心。 

  据介绍,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德国马普学会再生生物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将通过整合中德双方科研资源,成立两个研究团队,分别以“功能性细胞”和“器官修复”为研究方向,计划在诱导多能干细胞的生产、心肺疾病的药物先导物筛选、疾病模型的建立、用于再生医学的器官生产等四个方面进行合作。 

马克斯普朗克学会是德国最大的科研学术组织,为了加强国际合作,马普学会在世界各地建立了15个马克斯普朗克国际研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