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广医与广州生物院联合成立生命科学学院,今年拟招生60人

发表日期:2017-05-16来源:南方日报来源:放大 缩小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陈苹 梁凯涛)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生物医药技术领域专业人才,5月11日,广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生物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在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揭牌。学院成立后,双方将联合在该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设立卓越班培养人才。

  据了解,广医于2005年在基础学院开设了生物技术本科专业,迄今已有12年办学历史。学校与广州生物院一直保持深度合作关系,已成功共建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干细胞转化医学中心等。此次成立联合生命科学学院,是双方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学院将培养高端研发型人才及市场应用型人才。其中,广医与广州生物院合作,设立培养高端研发型人才的卓越班,方向为再生医学和细胞工程。学生在完成前期两年半的基础生物学课程之后,后期一年半到广州生物院进行精英化培养。

  培养市场应用型人才的生物技术班则与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百济神州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合作,方向为蛋白和抗体工程与分子医学,以生物医药市场和产业的需求为导向进行定制化培养。双方共同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设计、安排,学生可在第四学年到百济神州研发基地进行实习。毕业生有望进入高水平高校、科研院所或高端生物医药企业等进行深造或从事研发工作。

  据悉,该专业2016年招生60人,预计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从广医大获悉,学院主要教学和科研人员由该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和生物学实验中心组成,并聘请中科院生物院有关生命科学的科研和教学骨干,参与联合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

  联合生命科学学院以再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医学和遗传诊断、呼吸道生理学为四个重点学科,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声誉,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生命科学教学和研究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