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臻溪生命科学基金”成立 定向支持生命与健康学科建设

发表日期:2017-07-17来源:新华社来源:放大 缩小

  新华社广州7月13日电(记者马晓澄 刘羽佳)继7月10日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成立“中国科学院GIBH臻溪生命科学中心”后,臻溪谷投资(深圳)股份有限公司13日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人民币设立“臻溪生命科学基金”,定向支持该校生命与健康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院士在捐赠仪式上说,希望广州生物院与臻溪谷公司合作双方可以围绕着顶尖科学家的研究,在生命科学与大健康领域干出一番事业。

  据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与臻溪谷公司成立的“中国科学院GIBH臻溪生命科学中心”将参考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资助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建立“臻溪生命科学学者”资助项目,培育一批具有全面创新能力的优秀科学家和科技创新成果。(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