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快报】“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揭牌

发表日期:2017-11-13来源:新快报来源:放大 缩小

  新快报讯 记者吴晓娴 通讯员陈宏报道 11月11日上午,在第十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现场,广州市政府举行了“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揭牌活动。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亚伟,副市长王东,中科院张亚平副院长、裴钢院士、苏国辉院士等市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海内外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专家和科技人员300多人出席了揭牌活动。温国辉市长向裴钢院士颁发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理事长聘书,王东副市长代表广州市政府为揭牌活动致辞。

  实验室规划建设总面积1650亩,包括核心基础研究园区、应用研发与中试园区、临床转化基地、产业化综合园区,总部设在广州国际生物岛。

  广州干细胞研究起步较早,研究基础较好,研究资源相对集中,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产业开发等上下游领域聚集了一大批优秀团队,形成了较强的区域特色。

  记者从广州市科创委了解到,广州地区在包括干细胞在内的再生医学与健康相关研究领域已拥有16名院士,44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相关专业的高级研究人员超过600人。形成了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实力雄厚的强大团队,已具备了建设再生医学与健康领域广东省实验室的基础和条件。

  今年3月,总投资23亿元的“百济神州”生物药项目已在广州黄埔区破土动工,未来将以该项目为中心,集聚更多投资实力强、发展潜力大、创新水平高的生物制药企业,力争到2020年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