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

发表日期:2018-01-11来源:广州日报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0日上午,广州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黄埔区政府、天河区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活动并见证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定位为面向前沿科学和技术的研究型大学,属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二级学院,同时是独立的地方法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设天河、黄埔两个校区。天河校区拟选址华南植物园内符合规划的地块,将打造园林园艺、能源资源、生态环境等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并建设集教育、科研、产业于一体的科教融合示范园区。黄埔校区拟选址中新广州知识城南部旺村文教区,将打造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前沿研究基地、临床应用基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同时建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队伍,构建教学、科研、产业、金融协同创新联盟。

  据悉,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将主要承担研究生教育,建成初期在校生规模约6000人,其中天河校区约4200人、黄埔校区约1800人。力争在10年内,集聚约300名高端科技人才,培养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广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建该大学广州学院,有利于发挥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广州分院的学科优势,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吸收高端创新资源,促进广州高校集群创新,助力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建设。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董军社、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等参加活动。

  (原载于《广州日报》 2018-01-11 01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