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8月31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8-08-22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1:Single particle cryo-EM of TRP channels

  主讲人:Dr. Yifan Cheng(HHMI Investigator and Professor,Biochemistry & Biophysics, UCSF)

       题目2:Embrace the cryo-EM in drug discovery

  主讲人:Dr. Jun He(Senior Scientist, Department of Structural Biology, UCB Pharma)

  时间: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10:00-12:00 am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219)

  主持人:刘劲松 研究员 

  程亦凡博士现为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他是使用冷冻电镜技术将蛋白质结构研究发展到结晶学水平的开创者。程博士为武汉大学1978级物理系本科生,1987年获武汉大学物理系硕士学位,1991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随后在挪威、德国、日本、美国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并逐步用物理学方法研究生物学问题,从而进入到结构生物学研究领域。近年来在冷冻电镜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受到了广泛关注。程博士使用冷冻电镜以接近X射线晶体学的分辨率成功解析了TRPV1膜蛋白质的结构,这是结构生物学研究领域的里程碑事件。为众多从事X射线晶体学研究的结构生物学家打开通途,将冷冻电镜作为重要的研究工具。程亦凡博士已在国际生命医学顶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及综述文章达100篇,其中20多篇在Nature、Cell、Science上发表。

  何俊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于清华生命学院,2012年取得The 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博士学位,有十多年的晶体学和冷冻电镜研究经验,目前为知名药企UCB公司的资深科学家。

 

       题目3:“STAT3: is it a master regulator or prime target of virally-induced tumors?”

  主讲人:Prof. Alok Chandra Bharti(Department of Zoology Delhi University, New Delhi,India)

  时间: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14:00-15:0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326)

  主持人:Dr. Micky Tortorella/Dr. Ralf Jauch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