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12月14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8-12-03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1:The neurogenic and non-neurogenic roles of neural stem cells in adult brain 

  主讲人:郭伟翔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时间: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9:30am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326)

  主持人:潘光锦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学位,2008-2011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1-2014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任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郭伟翔博士着重研究神经干细胞和神经发生的细胞和分子机制,以及它们在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发育疾病的发生机制,从而为这些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理论依据。其研究结果以通讯作者发表在Neuron、Mol. Psychiatry、PNAS、J Cell Biol.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

 

  题目2:New Development in Catellani-type Reactions 

  主讲人:周强辉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

  时间: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14:00-16:0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201)

  主持人:邱发洋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周强辉,1982年12月出生,现为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导。2005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指导老师为李维红教授和吴瑾光教授;2010年在上海有机所(SIOC)取得博士学位,导师为马大为研究员。2011至2015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TSRI)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Phil Baran教授;2015年6月加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开展独立研究工作,同年8月在武大高等研究院任兼职研究员。

  课题组研究方向为活性天然产物和药物分子的高效全合成,以及相关的合成方法学、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迄今已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署名论文17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

 

  题目3:CAR-T疗法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研发 

  主讲人:庄秋传 (研发总监 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14:3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326)

  主持人:冯立强 研究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