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7月19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9-07-11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Pulmonary drug delivery: from particle engineering to understanding the fate of inhaled particles

  主讲人:万锋 助理教授

  时间:2019年7月19日 10:30-11:30 am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334)

  主持人:巫林平 研究员

  

  万锋,药学博士,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药学系助理教授,项目PI。2005年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沈阳药科大学硕士药剂学学位,师从药剂名家崔福德教授。2014年获得哥本哈根大学博士学位,期间荣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授予的海外优秀留学生奖。从事应用喷雾干燥技术设计药物颗粒的研究,并致力于在肺部吸入和长效注射给药方面的应用,专注于研究可吸入性纳米颗粒和体内生物屏障的相互作用,从而合理地设计可吸入纳米制剂,以及有效控制粒子在肺部沉积以后的行为。并获得丹麦科技署独立研究基金的支持,目前已主持丹麦科技署独立研究基金一项 (300万),丹麦灵北研究基金(丹麦最大的私募研究基金之一)两项(共计280万),指导硕士博研究生共7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Drug Deliv Rev、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Controlled Release、Pharm R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大会邀请报告4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