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8月16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9-08-12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和环境与科技强国建设

  主讲人:张志强 研究员

  时间:2019年8月16日 9:30am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学术报告厅)

  主持人:潘光锦 研究员

  

  报告摘要:

  报告将围绕“世界科技发展趋势与特点”、“国际科技发展环境与挑战”、和 “我国科技强国建设战略与政策”等内容,阐述世界科技发展的主要趋势和可能创新突破领域方向,分析国际科技发展面临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主要之变,洞察中国发展崛起和现代化强国建设面临的主要风险和挑战,定量分析我国科技发展现状,提出科技强国建设的主要科技指标体系,指出我国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与政策建议。

  报告人简介:

  张志强,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地理学专业博士学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四川省委省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委新型智库“现代产业与创新发展研究智库”负责人及首席专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学术秘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金项目同行评审专家。科技部、教育部、上海、贵州、广西等多省部有关科技计划项目等评审专家。担任《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主编,《智库理论与实践》副主编,《图书与情报》副主编,《情报学报》编委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科技战略与规划、科技政策与管理、科技计量与评价、科学学与科技政策学、科技战略情报学理论方法与应用、智库发展理论与实践、生态经济学与可持续发展等。主持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战略研究项目、中国科学院项目等60多项;以及主持甘肃省、四川省等省研究项目10多项。独立和合作出版专著(编著)20部,出版译著15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0多篇。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8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