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8月25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9-08-20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Some new bioinformatics methods for scRNA-seq data analysis and HCA

  主讲人:张学工 教授

  时间:2019年8月25日 14:00-15:0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430)

  主持人:段子渊研究员、彭广敦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张学工,博士,模式识别与生物信息学教授,清华大学信息学院自动化系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兼职教授,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生物信息学部主任,清华大学合成与系统生物学中心执行主任,生物信息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对人类各种类型的细胞进行单细胞测序研究是“人类细胞图谱计划”中的核心内容,生物信息学分析在其中肩负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7年10月16日,与“人类基因组计划”相媲美的“人类细胞图谱计划” 首批拟资助的38个项目正式公布。清华大学教授张学工负责的项目作为其中唯一一个由中国科学家承担的项目,从全球范围内征集的近5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