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9月20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9-09-17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1:创新生物药4.0:机器学习与产业变革

  主讲人:王鲁泉 博士(Co-founder and Board Director of the Genscript Bio, Co-founder and Chairman of Vibrant Therapeutics (Guangzhou) LTD.)

  时间:2019年9月20日 上午 9:00-10:0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326)

  主持人:刘劲松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王鲁泉博士,为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代码:01548)的联合创始人及非执行董事,主要负责本集团的策略及营运管理。自二零零三年至二零一四年,王博士为Genscript的总裁及集团执行董事,他的运营职责曾涵盖市场部,生物信息/IT部,和全球业务开发部。王博士是金斯瑞基因密码子优化算法的共同发明人。王博士也是信华生物医药(广州)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加州伯克利大学天台基金的科学顾问, 深圳合成生物大设施(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企业用户顾问委员会委员。

  王博士于生物医药行业拥有28年工作经验,在专业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和专著章节26篇。自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六年,彼为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研究生研究助理,并自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六年,彼担任该校的生物信息学职员。自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三年,王博士是受聘于先灵葆雅制药公司(Schering-Plough Research Institute)的资深首席科学家 (senior principal scientist),也是依泽替米贝(降血脂药)靶点的共同发明人。先灵葆雅在二零零九年和美国默沙东合并。王博士于一九九一年七月于中国山东大学取得生物化学的理学学士学位,并于一九九六年十月于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 取得博士学位。

 

  题目2:EM imaging of Cellular Ultrastructure and Small Crystals:Cryo-tomography and Micro Electron Diffraction (MicroED)

  主讲人:张坤 博士, 赛默飞世尔科技

  时间:2019年9月20日 上午 10:00-12:0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335)

  主持人:何俊 研究员

  有兴趣看到近原生状态下细胞内的超微结构吗?

  电子冷冻断层扫描(Cryo-Tomography)是一种可以满足这种需求的新兴技术。 本次研讨会第一部分将涵盖冷冻断层扫描所需的全面工作流程以及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许多应用案例,包括Hela细胞内的社会群体解析,噬菌体的复制机制及老年痴呆症的分子毒性机制等。

  如何快速的测定蛋白及小分子化合物的分子结构?--MicroED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的第二部分将介绍MicroED,基于电子显微镜的电子衍射技术,该技术可以快速,高分辨率地确定小分子化合物和生物大分子的三维结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