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基于B细胞保护表位的疫苗免疫原研究

发表日期:2022-05-12来源:放大 缩小
题    目:基于B细胞保护表位的疫苗免疫原研究
主讲人:陈耀庆 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

时    间:2022年5月12 日(星期四)16:00-17:00 

地    点:E228 

主持人:冯立强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现任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获得深圳市杰出青年基金。本科与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中科院病毒所,先后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呼吸道病毒感染的体液应答规律研究。通过人源单抗高通量筛选平台研究病毒感染后的B细胞体液免疫应答,利用反向疫苗学,为疫苗免疫原的设计与优化提供理论依据。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于Cell、STTT、Journal of Virology、Virologica Sinica等专业学术期刊,其中两篇论文入选Web of Science前1% SCI高被引论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