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科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名家讲坛丨RNA调控与雄性生殖发育

发表日期:2023-02-27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刘默芳 研究员 
  时 间:2月27日 15:00(星期一)
  地 点:E228
  主持人:彭广敦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研究员、PI。2000年于中科院上海生化所获博士学位;2000-2006年在NIH/NCI、Johns Hopkins博士后研究;2006年回上海生化细胞所工作。主要从事RNA调控在精子发生和男性不育及肿瘤中的新功能机制研究,取得了系列开拓性原创研究成果,包括首次证明piRNA调控通路异常是男性不育新病因、揭示了精子细胞翻译调控新机制等;发表论文80余篇,包括以通讯/共通讯作者在Science、Cell (2篇)、New Engl J Med、Nat Cell Biol、Mol Cell、Dev Cell、Cell Res等发表论文38篇;成果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成果”、“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科院科技亮点成果(2次);作为RNA调控与生殖领域主要引领者之一,受邀Nat Rev Mol Cell Biol长文综述,系统总结了piRNA研究进展。担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等荣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