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名家讲坛

发表日期:2023-04-14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1:王凯 研究员
  报告主题:干细胞与血管类器官
  主讲人2:裴唯珂 研究员
  报告主题:单细胞谱系示踪解码细胞命运与器官发育
  时间:2023年4月14日(周五)09:30
  地点:E228
  主持人:陈捷凯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王凯,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研究员,干细胞与心血管类器官实验室PI,博士生导师,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者。王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在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接受博士后训练。王凯实验室长期致力于干细胞、类器官、生物材料和组织工程的学科交叉研究,试图从疾病模型、基因和细胞治疗的角度为包括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治疗提供解决方案。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 Advanced Materials, Biomaterials等国际期刊。王凯研究员目前担任Microvascular Research杂志副主编,Cell Transplantation 编委以及Military Medical Research和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等杂志的青年编委,同时为Science Advances, Angiogenesis, ACS Nano, Stem Cells, Biomaterials等国际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裴唯珂,西湖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负责人。2018年获德国海德堡大学最优等荣誉博士学位,师从德国最高科学奖(Leibniz Prize)得主Hans-Reimer Rodewald院士。2020年-2021年在哈佛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Vijay Kuchroo教授实验室进行肿瘤免疫方向的博士后研究。2022年加入西湖大学,组建发育免疫学实验室。裴唯珂实验室致力于开发新一代单细胞示踪技术,解析血液与免疫系统的发育与再生,研究肿瘤、感染、衰老等胁迫条件下多种免疫细胞的响应和调控机制。并通过与其他实验室紧密合作,探索多种复杂实体器官(如大脑、胚胎)的发育机制。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Cell Stem Cell,Nature Protocols,Cell Research等期刊,曾获美国癌症研究所 Irvington 优秀博士后奖,入选Eugene V. Weissman Fellow,《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中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