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开展 “走进GIBH”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0-06-09来源:放大 缩小

2010年6月4日,广州生物院开展“走进GIBH”科普活动,迎来广州凤凰城中英文学校200多名师生前来参观。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启发科学兴趣,发扬爱国精神”,由广州生物院彭涛博士主持,院长裴端卿、首席技术官MICKY D TORTORELLA出席了本次活动。

裴端卿向前来参观的师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生物院的发展历史、建院目标与定位和我国生命科学领域发展情况,同时就学生感兴趣的问题作了生动的讲解。裴端卿鼓励学生们能好好参观,回去认真学习,将来投身到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来,为祖国科研事业作贡献。

随后,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生物院公共仪器中心和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仪器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种生物仪器的功能特点并作了现场实验演示。学生们对各种实验仪器充满好奇,并提出许多感兴趣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加深同学们对生命基本形态的认识,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组织学生们独立观察显微镜下的正常细胞的形态与生长过程。

在“走进GIBH”科普活动中,广州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师生们通过与科学家进行交流,亲自体验科研实验等活动,大大提高了对生命科学研究的感性认识,对生命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
合影
裴端卿院长致辞
实验演示
观察细胞形态
好奇的童心
讲解仪器功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