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党务干部岗位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1-04-29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2日上午,广州生物院党委组织党务干部岗位培训班,党委书记黄建冲授课,25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黄建冲以“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党务工作者”为题,以深入浅出、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阐述了党的基本知识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支部书记、支委的主要职责以及党的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指出党支部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党支部在思想、政治、作风、制度等方面建设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制度和组织生活形式。

黄建冲对研究院党组织建设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有针对性地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党建工作明确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健全支部委员会,健全党小组工作制度;二是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以支部为单元的组织活动,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活力的战斗堡垒;四是加大吸收优秀科技人员入党的工作力度;五是加强党内组织纪律建设。

会上还向党务干部发放了《党支部工作实用手册》、《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与方法》等党务工作指导用书,便于日常学习和查阅指导工作。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丰富党务工作知识,提高党务干部素质,增强党务工作能力,从而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力,为研究院的科技创新提供组织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