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表日期:2011-06-28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上午,广州生物院隆重集会,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共青团员一起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朱咏峰主持。

会议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委员杨冀带领丁克等4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裴端卿院长、黄建冲书记、朱咏峰副院长和邢雪荣副院长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丁克博士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说,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让他感到非常地高兴和自豪。他表示,今后无论是在科研工作还是在生活上,都会努力践行自己对党的承诺,并将积极地回报社会。

邢雪荣作了讲话。他指出,发展科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方略,而中国科学院拥有一流的科研队伍,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作用。他希望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中国科学院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中努力做到“开放观念、开阔眼界、开门拓业”,努力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服务为宗旨,紧密团结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周围,为建设一个和谐奋进、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贡献力量。

裴端卿作了讲话。他指出,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是为了纪念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广州生物院作为中科院院地合作的新生力量,是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汇集人才智力的高地,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对推动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负有重要的责任。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期间,是研究院的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研究院想要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要看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职工能否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而不懈奋斗;能否刻苦钻研、努力攻关,争当自主创新的先锋,担当科技发展的重任。他强调,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艰苦奋斗和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有争创一流和追求卓越的品质,要有爱岗敬业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这样才能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一流成果、一流人才、一流效益、一流管理”的现代化研究院。

黄建冲简要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建院以来,我院已有60多名优秀共产党员,分别受到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广东省直党工委、中科院广州分院、中科院研究生院及生物院的表彰。他们身体力行地践行了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于创建“四个一流”研究院的建设事业,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树立新风尚,生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我院共产党员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勤于钻研、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要求,生物院的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做学习的模范,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做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的模范,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职业道德的模范,做努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模范,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的模范,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模范。全体党员和全院职工,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同心同德、聚精会神,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建设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型研究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会议现场

 

新党员宣誓

院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