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表日期:2011-07-20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黄建冲主持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PI、研究所所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并在会上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黄建冲在学习会上为大家归纳提炼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要点,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读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研究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结合研究院实际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创新2020目标的落实,按中科院要求在“突破”和“培育”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以法办院,以德兴院”;三是要推进民主管理,进一步推进院务公开;四是要密切联系群众,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胡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对于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今后一个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依靠谁”的问题,都作了明确的答复。讲话对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学习会上,其他院领导、科学家党员和研究所领导都畅谈了学习体会,并联系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工作设想和建议。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中的精髓落脚在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上,牢牢抓住和用好研究院建设发展所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结合本职工作,通过自身努力,破解发展中的困难,找准突破口,不失时机地推进研究院“十二五”战略规划提出的新任务和新目标,为促进研究院又好又快地发展做贡献,为推动国家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做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