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2-02-20朱丹萍 供稿:院务办 韩青海来源:放大 缩小

2月17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赴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考察调研。广州市原政协主席林元和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建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广州生物院公用仪器中心和新药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随后与该院领导班子、科学家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全面汇报了该院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广州市政府给予生物院的稳定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陈建华对广州生物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和满意。陈建华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建设,作为国家科技的国家队,作为中科院与地方政府共建的第一个科研机构,生物院在广州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开始进入收获成熟的时期,进入大发展的时期。

陈建华强调,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是广州市发展的重点产业,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能走多远,关键就看基础研究,广州生物院的基础研究搞得越好,广州在未来生物医药和健康医疗建设方面就会走得越远,做得越大。

陈建华指出,广州生物院这样一个高水平的科研机构,对于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非常重要的,正因为有生物院的出色表现,才使得广州在全国生物医药基础研究方面处于领先位置,广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生物院的建设和发展,支持帮助生物院做大、做强、做高、做优。

陈建华对生物院提出了两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放眼全球,与世界最先进的生物医药技术相比拼,在科研方面保持国际水平;二是是引进高端经营人才,积极与广州优秀企业合作,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应用,推动广州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最后,陈建华祝愿广州生物院一年一个台阶,成果频出,捷报常传,为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广州发展生物医药和健康医疗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出积极的贡献。

201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进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扩建工程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此次调研,陈建华就生物院二期扩建工程也作了具体指示,体现了广州市政府对广州生物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凌伟宪,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周亚伟,萝岗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建华与广州生物院科学家亲切交谈

陈建华考察广州生物院园区建设(一)

陈建华考察广州生物院园区建设(二)

陈建华考察广州生物院实验室(一)

陈建华考察广州生物院实验室(二)

座谈会现场

      

         合影

                                    (摄影:冯志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