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二届四次理事会

发表日期:2012-07-17朱丹萍 供稿:院务办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6日,广州生物院召开二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主持,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广州市科技与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越西、中科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出席会议。广州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易伟东、广州市科信局农社处副处长沈于阗、广州开发区科信局副局长朱平及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副院长朱咏峰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生物院建院以来的工作进展汇报。理事会对广州生物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与会理事对生物院二期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理事们表示,研究院的“一三五”目标明确、布局前瞻、内容详实,十二五整体发展规划令人振奋。理事会原则通过了研究院的二期建设方案。

张亚平在总结时强调,作为一个三方共建的研究机构,科学院非常重视广东省、广州市以及广州开发区对广州生物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理事们对研究院的二期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生物院要认真地吸收消化,并加以逐一落实。张亚平要求,广州生物院要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和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促进成果的产业化;要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的科技政策,增强研究院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要加强公共平台对外开放,积极为地方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研发提供支撑和服务。张亚平希望,在共建三方的支持和关怀下,广州生物院能够闯出一条新路来,在“十二五”期间有一个更大、更美好的发展。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