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战略推进工程项目资助

发表日期:2013-04-10朱丹萍 供稿:信息情报中心 庞弘燊来源:放大 缩小

2013年,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申报的“诱导性多能干细胞专利技术分析与专利战略布局研究”项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立项,这是广州生物院的专利分析研究项目首获资助。据悉,2013年度专利战略推进工程全国获批23项,广州生物院是广东省内获资助的唯一单位。

该项目将主要针对诱导性多能干细胞领域的专利技术和专利战略布局作分析研究。通过本项目的研究,有助于我国在干细胞领域的相关机构和研究人员了解该技术领域的发展特征并抢占技术制高点,对于推进我国在诱导性多能干细胞领域的战略布局,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战略推进工程是以提高我国国内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大力提升我国核心竞争力为直接目标,围绕培育一批在关键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事业单位为重点,以营造更为有力的法制和政策环境为基础,以建设专利信息技术服务系统和培养大批专利战略专门人才队伍为支撑,积极促进专利技术的创造、利用与产业化的良性循环,使专利制度在我国科级创新与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