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成果

发表日期:2013-06-25朱丹萍 供稿:综合办 冯志刚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4日,广州生物院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小结2013年第一阶段风险防控工作并部署第二阶段工作。会议由广州生物院副院长、纪委书记朱咏峰主持,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出席会议,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广州生物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在5月正式启动,2013年的风险防控工作重点领域为基建、采购和科研经费管理,针对重点领域,成立三个工作小组具体开展工作。经过动员、培训、工作组会议部署和研究讨论,各风险防控工作小组提出了2013年的重点领域中的防控实施重点,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绘制流程图,编制工作文档。

朱咏峰在会议上强调风险防控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和提升管理工作水平三个目标开展,他认为广州生物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第一阶段工作实施效率较高,为以后的工作打好了基础,下一阶段进行风险点查找和制订防控措施工作。第一阶段风险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有赖于院领导班子对风险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院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工作组全体成员特别是重点领域工作小组的努力工作。

朱咏峰认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工作方法借鉴了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中的质量控制管理方法,是先进的管理手段,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风险防控工作应与先进管理方法和科技手段相结合,他提出了风险防控信息化智能化的实施构想,通过信息化管理规范业务工作流程,通过信息推送终端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信息提示与预警明示工作职责和标准,通过信息公开实施监督管理。

侯红明强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惩防体系的有效措施,他对风险防控工作组的积极投入、高效率工作并取得阶段成果表示肯定,对风险防控信息化智能化的构想表示支持和期待,希望工作组继续全力开展工作,做出实效为研究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副院长、纪委书记朱咏峰讲话       党委副书记侯红明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