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习近平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13-08-06朱丹萍 供稿:综合办 朱宁宁来源:放大 缩小

8月6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就在全院范围内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工作的要求。

院长裴端卿结合自身经历以及生物院10年建设发展历程具体谈了学习体会。他呼吁全院师生员工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定位,增强紧迫感与使命感,把“四个率先”的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到生物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战略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把握科技发展机遇,集中资源与技术优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为建设创新型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侯红明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谈了几点认识: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自信;二要明确责任,爱国奉献;三要群策群力,依靠群众;四要破除樊篱,勇于创新。

副院长、纪委书记朱咏峰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了对中国科学院的殷切期望,生物院的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大力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积极破解阻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机制体制难题,大力推进院地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的转移转化。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的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三五”规划为抓手,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为实现生物院的创新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