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李尹雄研究员应邀到“小谷围科学讲坛”讲座

发表日期:2013-11-19朱丹萍 供稿:综合办来源:放大 缩小

  1117日上午,小谷围科学讲坛(第103期)广东科学中心开讲。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公共健康所所长李尹雄研究员应邀作“解读诺贝尔奖2013之生理或医学奖---细胞里的物流秘密”的专题科普讲座,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李尹雄从诺贝尔奖的由来、历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的得奖情况、2013年诺贝尔得奖3位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和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多张3D和高倍显微图片以及趣味的小故事,让现场观众对囊泡“货运之谜有了直观的了解。讲座通俗易懂,现场反应热烈。讲座后,李尹雄就观众提出的“老年痴呆致病原因”、“怀孕期间为什么不宜饮酒”、“糖尿病致病与囊泡运输是否有关”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小谷围科学讲坛”由广东科学中心和南方都市报共同主办,是面向公众的大型系列科普讲座。该讲坛每周举行一次,旨是传播自然科学知识,普及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为公众打造一个了解科学的互动平台。

李尹雄作报告

 

现场观众踊跃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