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获得“中央2013年资助向国外申请专利专项资金”

发表日期:2014-01-06朱丹萍 供稿:科教处 庞弘燊来源:放大 缩小

  日前,从省财政厅发文的《关于下达中央2013年资助向国外申请专利专项资金的通知》获悉,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获得中央资助向国外申请专利共5项,获得资助金额在省直单位以及广州市资助单位中排第一。本次获得资助的PCT专利包括“诱导多能性干细胞快速高效产生的新型无血清培养基以及使用其的方法”和“一种培养基添加剂及其应用”向欧洲、美国、日本申请的5项专利。 

  为了支持国内申请人积极向国外申请专利,保护自主创新成果,中央财政从2009年起设立资助向国外申请专利专项资金。此次,作为展示广东省和广州市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成果的典型代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能以较为显著的优势获得“2013年中央资助向国外申请专利专项资金”,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各级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指导科研院所提升、运用知识产权制度能力与水平的阶段性成果,此外也是对生物院在诱导性多能干细胞相关专利技术研制上坚持自主创新的极大肯定。目前生物院已在该领域申请了20多个国外专利,在研究技术上已取得了众多的突破性进展,并与相关企业开展了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