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丁仲礼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03-21朱丹萍 供稿:综合办 王炯坤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到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并与生物院领导班子及科学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生物院副院长侯红明从建院历程、科技布局、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汇报了生物院十年来的建设成效。干细胞所、化学生物学所、感染与免疫中心及公共健康所科研人员代表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汇报,并就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问题、建议和意见。丁仲礼副院长仔细倾听、不时插话,并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 

  听取汇报后,丁仲礼指出,生物院办院理念先进,充分发挥新建研究所的后发优势,吸引全球人才,在前沿领域做出了很有影响的成果,呈现了很好的发展态势。希望生物院进一步加强与院内外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交叉合作、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一三五”工作,以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他还肯定了生物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探索,并鼓励生物院有更多优秀的一线科学家到国科大上课,给学生带来更多世界前沿的科学知识,为中科院科教融合事业多作贡献,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随后,丁仲礼参观了生物院园区及研究生公寓项目建设工地。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和广州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生物院园区

参观生物院研究生公寓项目建设工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