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胡春华考察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04-03朱丹萍 供稿:综合办 朱宁宁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考察调研。 

  胡春华听取了广州生物院建院10年来在干细胞领域与新药研发取得的成果、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体制创新以及科研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干细胞培养室,饶有兴趣地在显微镜下观察人尿液细胞及其诱导形成的多能干细胞、神经干细胞与神经元。 

  胡春华对广州生物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重点询问了生物院在干细胞领域发展及其国际国内地位,人尿液细胞中获得多能干细胞和神经干细胞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以及抗老年痴呆药物及新型糖尿病药物等研究成果。胡春华表达了对干细胞研究工作的期待,指示加快临床研究,早日造福人类健康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调研过程中,胡春华与科学家代表进行了简短交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等陪同调研。

胡春华听取广州生物院发展情况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