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德联合举办再生医学春季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4-04-09朱丹萍 供稿:DDP 杨小晓来源:放大 缩小

  4月4日-6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汉诺威医学院、中山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德再生医学春季学术交流会在广州生物院召开。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主持会议开幕式。来自德国马普研究所、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汉诺威医学院、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新加坡基因组研究所、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海内外一批知名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专家到会演讲,并围绕多能性与重编程的转录调控、骨组织再生、基因工程及临床应用、疾病模型与转化医学、药物开发等热点话题与参会者展开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干细胞领域的发展需要新鲜的血液以及更广泛的吸纳与合作,此次的中德再生医学交流会,对推进中德双方在此领域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此类型的交流合作能继续保持下去。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中德两国和国际上再生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进一步加深了该领域国内外专家同行对再生医学研究工作的认识,促进了不同地域、尤其是中德两方研究人员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提升了广州生物院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