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陈建华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04-16朱丹萍 供稿:综合办 王炯坤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5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一行来广州生物院调研。 

  陈建华听取了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关于研究院十年建设和发展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研发进展情况。 

  陈建华表示,广州生物院的建立标志着广州市在生物医药尤其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经过这十年的努力,广州生物院拥有了一支顶尖的研发团队,做出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迈向了世界科技的顶峰,有力地提升了广州市的学术地位,充分证明了当初省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建的决策是正确的。希望广州生物院再接再厉,加强协同创新,加强与高校、企业、医院以及金融机构的联合,着力打造出一个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再到产业化的强大的创新价值链,抢占科技发展的制高点,发挥好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 

  调研期间,陈建华还主持召开了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发展座谈会,广州生物院部分科学家、军事医学科学院裴雪涛教授、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广州市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陈建华市长调研广州生物院

陈建华市长讲话

生物院院长裴端卿汇报研究院发展情况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