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陈敏华博士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4-07-21朱丹萍 供稿:郝洁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8日,苏州晶云药物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敏华博士应邀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药物晶型在新药研发中的重要性”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院丁强博士主持。院内多名研究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药物晶型研究是药物研发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任何一个药物的研发都需要进行全面系统的多晶型筛选,通过全面评估确定最适合开发的晶型。报告中陈敏华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其团队在药物晶型研发领域十几年的丰富研发经验,并就如何通过药物晶型技术加速药物研发进程、如何保证药品质量并符合药监局对药物晶型的要求等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陈敏华在创办晶云药物公司之前,曾在美国默克制药公司工作8年,具有丰富的药物研发和生产工作经验。主要专长于药物晶型、共晶型和盐型筛选、固态分析、手性分子的结晶拆分和药物传输中纳米工程的应用等领域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