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启动纪律教育月活动,先期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4-07-28朱丹萍 供稿:综合处 朱宁宁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启动纪律教育月活动,先期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学习研讨会。各职能处室、支撑中心、二级研究所的中层管理干部十多人集中观看广东科教系统系列腐败等教育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广州分院所做的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宣贯报告精神。副院长、纪委书记朱咏峰主持学习研讨会。 

  院长裴端卿对中层管理干部在研究院建设发展中切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寄予殷切期望。面对国家当前和未来科技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念、团结协作、不畏艰难、把握机遇,共同谱写研究院的美好未来。 

  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广浩结合研究院科研与管理工作实际,有重点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中层管理干部认真学习与深刻领会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努力探索有限资源的优化配置方式,加强沟通与协作,为研究院第二个十年再创佳绩作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明在传达学习白春礼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宣贯报告精神时,从国际、国内、省内和研究院四个层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研究院拥有的五大优势,指出研究院未来发展的两大努力方向。 

  参加研讨学习的中层管理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就研究院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以及如何围绕率先行动提升整体管理服务效能等问题畅所欲言。经过热烈讨论,对管理工作中的某些疑难问题理清了思路,达成共识。 

  本次学习研讨会气氛热烈,成效明显,对于强化内部协同效应,推动研究院创新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