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4-08-22供稿:党群处 古京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1日上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进行第二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院领导班子及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共177人出席大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郭俊,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许魁文,组织人事处处长夏群燕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主持。 

  生物院党委书记陈广浩以“凝聚人心,服务大局,以党建促发展”为主题作了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首届党委成立五年来的各项工作。过去五年,广州生物院党委在中科院党组和广州分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战略使命以及“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施的工作大局,重视政治与思想建设,重视组织与制度建设,重视作风与廉政建设,重视文化与群团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推动生物院各项中心任务的顺利完成,促进生物院科技创新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纪委书记朱咏峰作了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纪委自成立以来,在生物院党委、上级纪检组的领导下,充分依靠生物院广大党员,建立健全了反腐倡廉工作体系,为实现生物院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党委委员徐琼向大会作了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会上,许魁文宣读了分院党组关于广州生物院第二届党委纪委候选人的批复文件。大会通过了广州生物院第二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严密、公正、准确的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广州生物院党委纪委委员。 

  选举结束后,郭俊代表广州分院讲话。他首先向新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赞扬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总结的大会,团结的大会,面向未来的大会。他充分肯定了生物院第一届党委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促发展,为生物院各项事业健康顺利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他期望广州生物院新一届党委纪委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学习,与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广州分院党组保持一致,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发挥每一个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实现“一三五”、“创新2020”的规划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