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一行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09-16黄博纯 供稿:综合处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5日上午,中科院广州分院新任院长秦伟到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并与生物院领导班子及科学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生物院从建院历程、科技布局、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汇报了十年来的建设成效。生物院重点介绍了研究院“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和近期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努力方向,通过分析研究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及有利条件,提出了生物院重点培育方向、目标。 

  秦伟首先肯定了广州生物院十年来在办院特色、人才队伍、国际影响等方面的成果,未来发展潜能巨大。他指出,中科院开展的“一三五”规划工作,就是要通过明确定位和培育方向,避免研究院之间的同质竞争。希望生物院发挥现有优势,找准定位与方向,在探索前沿科学、媒体关注、成果转移转化等多方面有所突破。 

  秦伟勉励,广州生物院下一步要抓住机会,迎接挑战,紧密围绕国家的需求,深入推进“一三五”工作,为国家的科技改革作贡献,以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秦伟还与科学家代表深入交流。广州分院副院长张福生、李定强陪同调研。 

秦伟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