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宣布大会

发表日期:2014-11-14黄博纯 供稿:党群处 古京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郭俊,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许魁文,组织人事处处长夏群燕一行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宣布广州生物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的任职决定。广州生物院院领导、全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宣布大会。大会由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主持。 

  许魁文副书记首先宣读了分院党组《关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第二届党委和纪委选举结果的批复》(穗科院党[2014]28号),宣布陈广浩同志任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侯红明同志任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新一届党委由陈广浩、侯红明、裴端卿、朱咏峰、胡文辉5位同志组成,新一届纪委由侯红明、古京、陈超南3位同志组成。 

  郭俊书记在讲话中对生物院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监督保障作用,发挥好每一个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中央规定,从思想上认识到位,从行动上作出表率;三是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按照中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采取措施,保障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不断培育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国家的科学事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陈广浩同志、侯红明同志分别代表生物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发言。两位同志首先感谢上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支持。陈广浩表示,在新形势下将加强自身学习,按照郭书记的四点要求,带领党委班子传承发扬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肩负好政治核心、保障监督的责任,廉洁从业,服务科研工作大局,为广州生物院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侯红明表示将牢记党的纪律,尽心尽力,配合院党政领导班子,行使好纪委书记职责,相信广州生物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会场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