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Sarah Katherine England教授来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4-11-20黄博纯 供稿:干细胞所 徐慧娟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4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Sarah Katherine England教授应邀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Novel modes of BKCa channel regulation in the uterus”的报告。报告由广州生物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李志远研究员主持。 

  大电导激活的钾通道(BKCa)是人类组织细胞中一种对钙离子敏感的钾通道,其在子宫平滑肌细胞膜表面表达密度很高。BKCa通过对兴奋性信号的应答,产生一种复极化电流并参与维持子宫静止,从而抑制子宫肌层平滑肌细胞的收缩。England教授研究发现人子宫肌层平滑肌细胞上KCa1.1是由可选择的翻译起始机制来调节的,引起KCa1.1结构改变,这种变化在其胞外N端会有不同(N端的变化由其附属的1亚基调节),同时明确了在怀孕期间对KCa1.1通道的调控机制,从而控制子宫肌层的兴奋性。此外,蛋白质组学数据证明存在其他的新调节者,包括最近发现的附属的亚基和蛋白酶抑制剂2-macroglobulin (A2M),其与KCa1.1在人类子宫肌层中相互影响。报告结束后,England教授还与参会人员深入探讨相关研究领域的内容。 

  England教授现工作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一直致力于平滑肌细胞上离子通道对女性健康影响的的研究。England教授曾就职于美国白宫总统府,职位为母婴健康顾问,为制订女性健康及卫生保健相关政策出谋划策。 

England教授作学术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