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5-03-24黄博纯 供稿:党群处 古京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0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院领导、纪委、各部门负责人及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研究部署广州生物院2015年纪监审工作。会议要求全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清醒判断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坚定立场方向,聚焦目标任务,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2015年全院纪监审工作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和中纪委驻院纪检组、中科院监察审计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和科研道德教育,加强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厉行勤俭节约。结合研究院实际,进一步修订廉政责任制实施办法,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围绕反腐倡廉重点领域,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分解工作,逐步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 

  党委书记陈广浩作总结讲话。陈广浩提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新常态,加强学习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内部审计。对于科研经费管理、基本建设、耗材采购等重点领域,要抓早抓小、常抓不懈,对已发现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为“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和“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附件: